原创数学话剧《费马大定理》 直播回放视频


欢迎点击观看: 原创数学话剧《费马大定理》 直播回放视频

  Cubem autem in duos cubos,aut quadratoquadratum in duos quadratoquadratos,et generaliter nullam in infinitum ultra quadratum potestatem in duos eiusdem nominis fas est dividere.  Cuius rei demonstrationem mirabilem sane detexi hanc marginis exiguitas non caparet.(将一个立方数表示为两个立方数之和,或者将一个四次幂表示为两个四次幂之和,一般地,将任何一个高于二次的幂表示为两个同次幂之和,这是不可能的。关于此,我确信已经发现了一种十分美妙的证明,可惜这里空白的地方太小,写不下。)

17世纪上半叶,法国“业余数学家之王”费马(Pierre de Fermat,1601-1665)留给数学界一个谜一样的猜想。随着他于1637年前后在丢番图的《算术》一书第II卷的命题八边上写下上述注释,费马大定理的故事正式拉开了帷幕。三个半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才华横溢的数学家为了证明费马的这一猜想,前仆后继,砥砺前行......为我们谱写了一部壮丽夺目的数学史诗。由华东师范大学师生主创的这部原创数学话剧《费马大定理》将带您一道阅读数学家们的可爱与纯粹,领略他们对数学科学的热爱与执着!